吳閔強資料圖片。
  一年泡圖書館791次 每天看二手Manitowoc書七八小時 成都理工大有個“讀書帝”
  從軍事小說到專業叢書,從雜誌到題庫,他無一不愛,一年出入圖書館791次的驚人數據,也讓他由大一期末的全班倒數第三,到現在的全系第三製冰機二手買賣名……他是成都理工大學核工程與核技術專業大三學生、“讀書帝”吳閔強。昨日,吳閔強向成都晚報記者講述了他與圖書館之間的不解之緣,圖書館的氛圍和各類書籍讓他蛻變重生,今後還將多涉及不同類型書籍拓寬眼界。
  關於讀書

  一年進圖書館791婚禮顧問費用次 最多時一天看15小時
  圓圓的臉龐,開朗的笑容,時尚的穿著,這樣陽光活潑的男生很難讓人相信,他就是那個一年進圖書館791次,一天最多能在圖書館待15小時的“讀書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帝”吳閔強。
  吳閔強告訴記者,經過高三一年的辛苦,自考入成都理工大學後,便積极參与各個社團活動,想好好放鬆心情,享受輕鬆愉快的大學時光。大一結束時,他融資的期末成績竟成全班倒數第三。
  “大二上學期,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進入圖書館勤工助學。也許是那裡濃厚的學習氛圍感染了我。”吳閔強說,進入圖書館勤工助學,要求每周至少在圖書館待30小時,也正因為打發時間,自己才開始慢慢閱讀那些陳列在書架上的書籍,“最開始喜歡看些軍事小說,但後來因為考慮到自己的學習成績和考研的想法,便轉為研習專業類書籍。”
  吳閔強說,看了一學期,到期末時,平均分已由以前的73分升到了80分,而現在,每科的平均分都在90分以上。
  據同班張同學介紹,吳閔強的生活基本是教室、寢室、圖書館三點一線,平均每日在圖書館的時間有七八個小時。
  關於未來

  將多涉及其他領域的書籍拓寬眼界
  由於吳閔強對書籍的熱衷,他被成都理工大學授予“成都理工大學2013年十佳讀者”榮譽稱號。同時,他也被許多同學稱為“讀書帝”。然而,吳閔強本人對這一稱呼,並不十分在意,“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,還有許多人比我更努力。”
  吳閔強說,自己在大二以前幾乎從來不進圖書館,到現在每日至少去兩次圖書館,這樣的變化讓自己收穫良多,而自己從“學渣”到“學霸”的驚奇轉變,也讓許多同學佩服。然而,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,吳閔強也有了新的規劃,“我覺得只看本專業的書籍太狹隘了,以後我會多看看其他領域的書籍,拓寬自己的眼界。”
  顧華寧 成都晚報記者 曹璐
(編輯:SN09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47lugz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